和弦學概論老師在臺上講的口沫橫飛,但是伯賢一點都聽不進去,只顧著在教室裡東張西望,突然看到一個不熟悉的身影。

「欸欸欸,那個是誰啊?」伯賢用手肘頂了頂身旁的燦烈,問道。

「哪個啊?那個小小隻的?」燦烈順著伯賢的視線望過去,發現他正盯著幾天前才來上課的新同學。

「嗯啊,之前好像沒看過他欸?」伯賢仍然盯著他看。對方不知道是不是感應到什麼,似乎有些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

「他叫都暻秀,我們同屆的,只是最近才轉來音樂系。」燦烈不知哪來的訊息,竟然馬上回答出來。

「轉來的?那他本來唸啥的啊?」伯賢仍舊盯著暻秀。

「餐飲系。還有,請你不要一直盯著別人,沒教養的。」燦烈冷冷地說。

「淦!你說誰沒教養啊?」伯賢不服氣地回嘴,聲音不自覺大了起來。

「後面的,小倆口吵架不要太激烈囉。」燦烈還來不及回應,老師便冷不防丟出一句。整間教室的人似乎都沒什麼反應,但那個叫暻秀的新同學卻突然轉頭,像被鬼嚇到似的一雙圓眼瞪的老大。燦烈一臉淡定,但伯賢卻覺得有點不舒服,便瞪了回去。可惜,他那雙小眼哪瞪得過別人?暻秀一直到老師重新開始講課時才把頭轉回去。

「呀,那個沒禮貌的,這樣盯著人看是什麼意思啊?」伯賢小聲但激動地說。燦烈仍然維持他淡定的表情。

「呀,這不是你剛剛對別人做的事嗎?」伯賢聽了先是震了一下,接著就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了。

 

暻秀回過頭,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不是故意要這樣盯著別人看的,只不過老師剛才的「小倆口」確實嚇到他了。看班上其他同學一副稀鬆平常的樣子,看來這是常態了。不過,不知剛剛老師的「小倆口」是叫好玩的…還是?

他前天剛轉到音樂系時,那個高高的叫燦烈的就已經跟他打過招呼了。說實話,看到別人這麼主動,他有點嚇到。他比較習慣安安靜靜待在角落。

 

「暻秀啊,對不起啊!」下課後,燦烈趕上剛離開教室的暻秀,猛地拍上他的肩膀,害他又下了一跳。

「呃…為啥要跟我道歉啊?」暻秀小心翼翼地問。剛剛燦烈旁邊那位的眼神似乎不太高興,他怕自己惹到別人了。

「我們家伯賢太脫線了,希望你別介意啊!」燦烈敲了敲他旁邊叫伯賢的,不過對方似乎不怎麼在意。

「不…不會。你好,我叫都暻秀。」暻秀微微鞠了個躬,自我介紹。

「我邊伯賢。不用那麼有禮貌啦,挺彆扭的。好啦,下次見囉!」兩個人手勾著手,就這樣離開暻秀的視線了,而暻秀望著兩人的背影,一時半晌說不出話來。

 

★☆★☆★☆★☆★☆★☆

 

「世勳啊,幫我拿條毛巾來。」這裡是舞蹈系的男盥洗室。

「金鍾仁先生,你是有多懶啊?」世勳沒好氣地說,一邊將毛巾遞給鍾仁。鍾仁二話不說接過毛巾,就消失在淋浴間的門後了。

「該死,連聲謝謝也不會說,動作還這麼慢。」世勳嘟囔著,正走出盥洗室等鍾仁。

「大家今天練習狀況還有進步空間。很快就有表演了,希望大家練習時能更認真點。」鹿晗學長這時正從淋浴間走出來,在這狹小的空間對大家說。

「明天一樣的時間,不要遲到了。」藝興學長也出來了。他意味深長地瞟了一眼站在門口的世勳,就和鹿晗走出去了。

 

「金鍾仁你今天晚上不准再打電動了。你害我剛剛被藝興學長瞪了啦!」在回宿舍的路上,世勳跟鍾仁抱怨著。

「那你要陪我玩嗎?」鍾仁故作天真地問,不過世勳知道他沒那麼單純。

「媽的,那你是要我們練習的時候睡嗎?」世勳直接對著鍾仁的後腦就是一掌。

「開玩笑的嘛…而且你也有鹿晗學長了…」鍾仁有點委屈地說,世勳那掌顯然力道不小。

「什麼叫我也有鹿晗學長了?」世勳沒好氣地說,不過臉卻有點紅了。

「沒事,我什麼都沒說,你什麼都沒聽到。」鍾仁能立刻回到那副欠扁的樣子還真是不簡單。世勳這次什麼都沒說,直接舉起手來,鍾仁見狀馬上跑開。

「欸,你們兩個,這邊是馬路邊欸!」有個聲音從不知哪邊傳來,不過兩人都沒注意到。鍾仁只顧著看身後的世勳有沒有追上來,沒注意到自己只差幾步就要踏上馬路了——這時是行人的紅燈。

鍾仁突然覺得肚子上被揍了一拳,雖然不很痛,卻已足以讓他停下腳步。接著,他發現有隻手臂迅速繞上他的脖子,後腦剛剛被世勳巴的地方被頂住。他正開始覺得呼吸有點不順時,那手就放開了。

「呀,你們兩個在搞什麼?」剛剛攔住鍾仁的人大罵。世勳這時候也追上來了。

「我…我們…我…」兩人還正喘著又羞得要命根本吐不出個完整的句子。

「舞蹈系的是吧?我之前似乎看過你們在練舞。」對方語氣仍然有點不爽。

「是…是…您是餐飲系的學長對吧?」世勳似乎也看過對方。餐飲系教室就在舞蹈系教室的樓上。

「曾經是,不過我轉音樂系了。都暻秀。」對方似乎還有點生氣,不過語氣比較緩和了。

「我是金鍾仁,這是我從小認識的夥伴吳世勳。」金鍾仁這時才怯怯地說話。

「嗯。不管怎麼樣,下次別再在馬路上這樣跑了。」暻秀丟下一句,這時剛好綠燈亮起,他便丟下兩隻學弟,自己先走了。

 

☆★☆★☆★☆★☆★☆★

第一次寫這種東西呀...

剛開站就PO文應該不會有多少人看到吧XD

希望有緣看到的朋友會喜歡囉~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