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角~~~

藝興到達時,暻秀已經在那邊等了,此時正好背對著他,因此沒有看到他走過來。

「暻秀啊」藝興緊張地叫他。他不知道現在該如何面對眼前這位學弟,他不知道他們的友誼還能維持多久?

「噢,學長,你來啦!」暻秀聽到聲音轉過身來,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身邊。「你…看了嗎?」他顯然是指那張紙條。藝興本來還想裝傻,但旋即又想此自己是因為看了紙條才過來的,暻秀這句話顯然只是問心安的——如果沒看,怎麼會過來呢?

「當然看了啊,不然我怎麼會過來,小呆瓜…」藝興輕輕在暻秀的額頭上敲了一下,不過對方沒有生氣,反而笑得很開心。

「那…」暻秀的語氣中,透著些許的期待——這讓藝興完全不知如何是好。身為學長,對眼前這位可愛的學弟,自然會想要保護他(要不是鹿晗是學長,不然藝興也會想保護他)。但他又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對暻秀會有什麼影響。

「暻秀啊…我沒有辦法。」看到暻秀的笑容一僵,藝興慌忙解釋,「我沒有反對同性戀,我自己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但是我自己不是啊…」藝興覺得自己的解釋根本毫無助益,他也開始後悔一開始還那麼親密地跟暻秀互動——他原本預計藝興是會答應的吧?然後,自己一個無情的巴掌,就這樣賞給眼前的學弟。

「哥,不用說了…」暻秀打斷他的解釋,用帶有鼻音的聲音說。他轉身背對著藝興,低著頭,大概是不想讓他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吧。藝興看了相當難受,想要抱住暻秀,但他卻扭了扭身子,似乎是有意掙脫。

#藝興哥,你都這樣說了,為什麼還要這樣讓我以為我們是有機會的?#

「暻秀啊…」所以能說什麼?藝興在這方面完全不了解。「…我們沒有辦法像情侶那樣,但是你還是可以來看我們練舞啊…」

#哥,我就是為了你,我才去看你們練舞,而且百看不膩啊!#

「沒事的。」暻秀終於抬起頭,不過沒有轉身,因此藝興仍只能看著他瘦小的背影。

「暻秀啊,對不起…」藝興知道自己已經毀了這局棋了。

「哥,沒事的。」暻秀站起來,準備要走。

「那,還是朋友?」藝興抱著最後一絲,想要挽救的希望。暻秀定住了好一會兒,才微微點了頭,就離開了。

 

★☆★☆★☆★☆★☆★☆

 

「暻秀,你來了呀…呃,你的眼睛…」鐘大看到暻秀出現,卻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眼睛還腫腫的,像是剛哭過,忍不住問。

「沒事的,鐘大哥。」暻秀邊說,邊套上超商的制服。鐘大翻了個白眼。

「呀,眼睛腫成這樣最好沒事。」鐘大嘴上不留情,卻還是溫柔地拍了拍暻秀。「今天你在後面吧,我去站櫃檯。」暻秀默默地點頭,目送鐘大走出去。

鐘大是這間便利商店的店長,本來應該也是要站櫃檯的,不過由於暻秀平常表現很好,反應夠快,所以鐘大很放心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前面,而自己在後面整理貨物。由於店面不大,因此即使是放學後的人潮時段,兩個人也足以應付了。暻秀來打工的三個時段,就是鐘大最輕鬆的時候。

深夜11點半,兩人都準備要下班了,而這時也已經沒有什麼人潮,於是鐘大走向正好出來補貨的暻秀。

「暻秀啊

「鐘大哥,我能不能以後都在後面?」暻秀不管鐘大,逕自發問。

「為什麼?」鐘大嚇了一跳,不懂暻秀為何突然丟出這個問題。雖然說暻秀剛來時說他不太會跟別人互動,不過鐘大對他的表現很滿意,也不只一次稱讚過他。肯定有什麼事情。

「暻秀啊,我還是希望你站櫃檯啊」鐘大說,看到暻秀臉色一沉,趕緊說下去,「…不過,我們最近要擴大店面,下禮拜開始動工,為期大概一個月,你再好好想想,可以嗎?」暻秀沉默地點了點頭。「另外,我預計擴大店面後,放學那時段會有更多人來,所以想再找兩個人,內外各加一個人。你可以幫我找嗎?我希望對方可以跟你夠有默契,我比較不用費神去擔心。」暻秀再次點點頭,不過心情似乎比較好了。

 

★☆★☆★☆★☆★☆★☆

 

接下來一個月內,暻秀不用上班,空閒時間幾乎都跟燦烈與伯賢溺在一起。兩人也不介意多了個電燈泡,很樂意地接納暻秀。

「暻秀啊,最近怎麼都沒有去看舞蹈系練習啊?」有次他們在樹下聊天時,伯賢問。

「就不想去啊。」暻秀嘟囔著。燦烈和伯賢交換了個眼神,決定直接問。

「暻秀啊,你是不是喜歡藝興學長?」燦烈問到。看到暻秀的表情,兩人才發覺事情不對勁。不該問這個問題的!他瞪大雙眼,一臉驚嚇…還帶了點失落與受傷。兩人甚至可以看到淚水在他眼眶裡打轉。

「我…藝興哥他…」暻秀語無倫次地說,接著就開始大哭,嚇到燦烈與伯賢。燦烈伸手抱住暻秀,而伯賢難得沒有吃醋。兩人不用再問下去,也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了。這時兩人才回想起這一個月內,暻秀似乎都悶悶不樂的,只是他們太遲鈍,沒有主動關心。

等到暻秀心情比較平復,他才想起距離便利商店擴大完工只剩幾天,而鐘大交代的任務他還沒有找人。想想眼前這兩位平常閒閒沒事就待在一起,讓他們一起打工應該還不錯

「那個,你們有興趣到便利商店打工嗎?」

 

☆★☆★☆★☆★☆★☆★

不知道這樣的劇情接受度高不高??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