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純屬虛構,請勿信以為真。不喜者請善用右上角X,勿ANTI,謝謝。

 

「暻秀啊,起床囉!」俊勉打開房門,朝著床上裹成一團的暻秀叫到。

「俊…俊勉哥,再…再讓我睡一下嘛…」暻秀翻了個身,有點口齒不輕地說。

「不行啦,你再睡吉他課就要遲到了。你不是很喜歡吉他課嗎?」俊勉走進房間,坐到床沿,抓了抓暻秀的頭髮。暻秀翻過身來,抱住俊勉的腰,頭靠到他的大腿上。

「吉他課…現在幾點?」暻秀問,聲音聽起來仍有點無力。

「再10分鐘九點。」俊勉溫柔地說,一邊想把暻秀扶起來。「乖啦,快起來,我早餐快弄好了,你趁熱吃喔!」好不容易,暻秀坐起身來了,俊勉才寵溺地在他額頭上親一下,就走出房間了,留暻秀一個人在房裡。直到確定俊勉已經出去了,暻秀才下床,從床底下拉出吉他袋,打開。

 

「呃…俊勉哥,你有沒有加鹽啊?」暻秀吃了幾口桌上的早餐,一邊努力控制表情,一邊問坐在對面的俊勉。

「啊!我剛剛從房間出來就直接裝盤了,忘記灑鹽。」俊勉不好意思地說。他衝到廚房裡拿出鹽罐,在自己與暻秀的盤中各灑些鹽。兩人又默默吃了一陣,俊勉看著對面的暻秀,突然發現,他似乎又變得更瘦了?這孩子總是吃不多,之後可要好好餵餵他。

「俊勉哥…」暻秀突然叫他,把他從自己的世界中拉回現實。「如果有一天,我們沒在一起了…」

「傻孩子,說這什麼話。」俊勉笑著說,越過餐桌敲了一下暻秀的頭。「不是說好了嗎,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你不可以偷偷跑走啊,絕對不可以。」俊勉用開玩笑地口吻教訓暻秀。暻秀欲言又止,只得硬是擠出笑容,迎合著俊勉。「我們都已經在一起快10年了不是嗎?不是很快樂嗎?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俊勉哥…我去上吉他課了。」暻秀掃完盤中的食物,站起身來,讓俊勉抱住他,在他頭髮上揉了幾下。暻秀把臉埋在俊勉懷中,不讓他看到自己的表情。「俊勉哥,我愛你。」他悶悶地說。

「暻秀我也愛你啊。」俊勉感受著懷中人兒的體溫,溫柔地笑了。「孩子快去拿你的吉他吧,不然你真的就要遲到了。」暻秀點點頭,回到房間裡,出來時已經換好衣服,背著他的吉他了。

「俊勉哥,我出門囉!」暻秀笑著說,朝俊勉揮揮手。

「好,出門小心啊,上完課就趕快回來啊。還有,要好好學,我都還沒聽過你彈吉他呢!」俊勉露出他的招牌笑容,也對暻秀揮揮手。不過,他並沒有看到暻秀轉過身後的表情。

 

★☆★☆★☆★☆★☆★☆

 

「真的…不行嗎?」暻秀問。看著對面的鍾仁,暻秀的眼淚在眼眶打轉。他仰起頭,試圖不讓眼淚流出來。

「都先生,我很抱歉。」鍾仁說。「這個狀況已經太嚴重了。」

「可是…可是…」暻秀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淚流了下來。「俊勉哥他…我…」

「以你現在的狀況,動手術風險實在太高了。」鍾仁說,從他語氣中聽不出什麼情緒。「而且就算手術成功,我也無法保證病情能夠改善多少。你的案例實在太罕見了。」

「醫生,我拜託你了…」暻秀在診間裡大哭了起來,一旁的護理師們都別過頭去,只怕病人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情緒會更加低落。

「暻秀,你聽我說。」鍾仁握住暻秀的手,用罕見的真摯語氣說。「我想,你應該沒有告訴俊勉你的病情吧?」他瞟了一眼放在一旁的吉他袋,裡頭卻不是放著樂器,而是許多散亂的診斷報告,還有各種藥罐。如果仔細看,會發現袋子裡頭其實是硬的,撐出吉他袋該有的形狀。

「我是一名醫生,我必須試圖治療好我的病人,但是有時候,我不得不說出壞消息。現在動手術對你的幫助,遠不及對你的傷害,懂嗎?」看著暻秀似懂非懂的表情,臉上還掛著淚,鍾仁眨了眨眼,克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要想你還有多少時間,好嗎?想想,你還有什麼事情還沒有完成,盡力去做。拜託你答應我,你會好好活每一刻,可以嗎?」

 

★☆★☆★☆★☆★☆★☆

 

俊勉發現,暻秀最近越來越少話,而且做什麼事都心不在焉的。有時候,他會一個人在陽臺發呆,問他怎麼了卻都回答沒事。甚至有幾次在深夜裡,暻秀已為俊勉已經睡著了,在偷偷地哭泣。

 

「暻秀啊,我在跟你講話,有聽到嗎?」俊勉站在暻秀身後,他又在陽臺發呆了。

「啊?喔…哥,你嚇到我了。對不起你剛剛說什麼?」暻秀轉過頭來,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不過俊勉看得出來這絕對是臨時裝出來的。

「我說,現在外面冷,快進來吧,別著涼了。午餐再一會就好了。」俊勉裝作什麼都沒注意到,依舊笑笑的。

午餐吃完,兩人一起待在房裡看電視。暻秀窩在俊勉的懷裡,眼睛盯著電視,不過卻對內容沒什麼反應,連俊勉關掉電視,他也沒有出聲抗議。

「暻秀,你…」

「哥,我…我冷…好冷…」暻秀突然開始顫抖喊冷,他的語氣使得俊勉一時忘了自己要說什麼,一手抓起旁邊的棉被就給暻秀裹上。然而,即使已經裹了棉被,俊勉也抱著他,他依舊覺得冷。

「暻秀啊,你…你怎麼突然…我…我幫你叫救護車…」俊勉著急地說,抓起一旁的電話,卻被暻秀伸手阻止。「暻秀你幹什麼?我幫你叫救…」

「哥,不用了。」他小聲地說。「你…你幫我…拿出…拿出我的…吉…吉他袋…」俊勉還是先撥了號,才拿出床底下的吉他袋。原本還在納悶暻秀在這個時候為何想要彈吉他,直到暻秀打開袋子——這根本不是裝吉他的!

「哥,這…這給你…」暻秀拿出一張摺疊整齊的紙條,用顫抖的手遞給俊勉。

 

【俊勉哥:

對不起 我騙了你

我從來沒有去上過吉他課 也一點都不喜歡

我是去看醫生的

醫生說 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但是我不相信 也不知怎麼跟你開口

我怕你一知道我的病 就會離開我

如果你這麼做 我不會怪你 但我沒有勇氣

我只能寫這封信給你 希望你能原諒我

而當你看到這封信時 我一定已經不久於世了

吉他袋裡的東西 應該足以說明一切了

藍色的筆記本 我紀錄了你每一次的關心

謝謝你 俊勉哥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一直在一起的約定 我恐怕是要爽約了

我愛你 對不起   暻秀】

 

紙條上的字跡相當凌亂,上頭還有墨水被淚水暈開的痕跡。俊勉從一開始的震驚,轉變成難以置信,接著便抱著暻秀大哭。

「孩子你傻啊!我一直愛著你啊!就算你得了絕症,我還是愛你啊!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瞞著我?不,你不可以就這樣離開我。暻秀,看著我,救護車快到了…」俊勉緊緊抱著暻秀,不停呼喚他的名字。

「俊勉哥…」

「暻秀,怎麼了?哥在這裡,我不會離開。乖,救護車…」

「哥,我自己知道,來不及了。」暻秀的聲音相當虛弱。「我希望…我希望我能在我們常去的公園裡…我…我…」他的聲音越來越弱。

「暻…暻秀,不可以,你看著我!」俊勉近乎歇斯底里地大叫,搖晃著暻秀,彷彿這樣就可以讓他維持清醒。

「哥…我…我冷…哥…抱…抱著我…拜…拜托…」

「哥就在這抱著你,沒事的,你會沒事的。」俊勉早已淚濕了兩人的上衣。

「哥,你愛我嗎?」

「哥很愛你、很愛你…沒事的…」

「哥…我累啊…我想睡覺…」

「不可以!現在不可以睡!你要醒著…」

「對不起…哥…可是我現在很幸福喔…我被哥抱著呢…俊勉哥…………」

「暻秀…暻秀?回答我!都暻秀,講話!我叫你講話!都暻秀!哥叫你啊…」

「哥,要答應我,要好好活下去,為了我…………」暻秀的最後這句話氣若游絲,俊勉聽著卻如千斤重。

 

◎都暻秀 522下午112分病逝 得年32歲◎

 

【哥,生日快樂,我愛你,不要忘記我喔!】

看到衣櫃中的相簿,俊勉又哭了。

#暻秀,哥不會忘記你的,會為了你好好活著的。#

 

☆★☆★☆★☆★☆★☆★

這篇幅要發一篇還兩篇實在有點尷尬><

第一次寫短篇虐文 請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