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5Ct Control.jpg

「SHIT!車學沇!」鄭澤運看到爪子朝車學沇劈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向前撲,想要擋在中間,但車學沇尚未解除禁咒,鄭澤運整個人被往後彈飛,而利爪也因禁咒而被迫減速,卻仍在車學沇的胸膛及腹部剖出一道傷口。車學沇踉蹌往後跌,禁咒的效力因受傷而大幅下降,眼看狼人的爪子又要再度落下,於是他咬緊牙關,試圖對狼人施展催眠。催眠原本並不會特別消耗體力,不過需要施術者非常專心在被催眠者身上,然而現在車學沇負傷加上巨狼正快速移動中,要催眠並非件容易的事。半秒鐘內,原本巨狼的爪子已經距離車學沇的心臟不到半公尺,但爪子突然停下,而巨狼身體搖晃著,想要對抗催眠術,然而車學沇上百年的修煉之術,再加上要保護夥伴的無比意志力,豈是如此容易就可以抵抗?

「牠......是睡著了......天啊!」韓相爀緩緩靠近倒下的巨狼,但牠卻在瞬間變回人形——是李宰煥,至少外表看起來是。

「果然是李宰煥......」鄭澤運一邊說,一邊迅速將對方靠上手銬及腳鐐。「學沇、Ailee,麻煩你們了!」鄭澤運指的是兩人合作發明的針對動物族的禁制咒術,可以讓被施展對象無法進行變身,但前提是必須先銬上手銬腳鐐,且兩人必須合作施咒。儘管兩人都功力高強,但一個體力尚未復原一個剛受重傷,因此在禁制完後便頹然倒下,使得其他兩人驚呼一聲。

「我們沒事的。」車學沇吃力地說,但他現在的體力暫時只夠讓自己不要繼續大量出血,無法讓那麼大的傷口癒合。「澤運和相爀先儘速把犯人押回去,拘留在最嚴密的牢房,我和Ailee等等體力就可以復原了,我們會馬上跟上。」

「但是......」鄭澤運還想爭辯,但被李藝真打斷。

「沒有但是,快去吧!」她緩緩站起身來。「禁制效用大概再半小時就會開始隨時間慢慢減退,你們最好把握這段時間。」

「澤運哥,我們走吧!」韓相爀毅然決然地扛起還躺在地上的李宰煥。「咱趕快回去吧!」他轉頭看了車學沇一眼。「不能讓學沇哥白受傷,別讓嫌犯有逃脫的機會。」說完,他便開始狂奔,鄭澤運別無選擇,只好跟了上去。

 

☉兩個小時後☉

當李藝真與車學沇緩緩步入警局時,韓相爀正靠在鄭澤運身上睡著,而鄭澤運面前的桌上放著好幾大疊的資料,他正翻閱著。

「我正監視著他,不過他似乎還沒醒來。」鄭澤運在兩人還沒說話前就先開口,眼睛仍繼續掃過一行又一行的資料。「學沇的貓人催眠顯然不是鬧著玩的。」鄭澤運似乎話中有話。

「有什麼話想說就說吧。」車學沇平靜地說,一邊將身上染血的衣服脫下。「我可不像你有讀心術。」

「你明明已經受傷了,為什麼還要花自己這麼多力氣?」鄭澤運大聲地說,仍然沒有抬起頭。「我明明就還有戰鬥力,你為什麼要這樣讓自己冒險?」

「鄭澤運!」李藝真出聲叫到,帶有警告意味地瞪著鄭澤運。

「我的意思是,至少你不用施那麼強吧?他到現在還睡著,你想想你花了多少體力!」鄭澤運語氣稍微緩和,眼神越過紙張上方盯著車學沇看,仍帶有些不滿。

「我想,這個問題其實你可以問問金元植。」車學沇仍然語氣平靜,但看起來昏昏欲睡。「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想要稍微先睡一下。」說完也不待對方回答,連衣服都還沒穿就倒在旁邊的沙發上睡著了。鄭澤運嘆了一口氣,放下資料並推開靠在身上的韓相爀,站起身,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蓋在車學沇身上。

「他真的用盡全力。」李藝真再次開口。「就連剛剛在回來的路上,他都把力氣用在復元我而非他自己身上。我知道你覺得他是個傻子...」李藝真搶在鄭澤運開口前繼續說下去。「...但他其實很聰明,他都有計算好的。」

「什麼意思?」雖然鄭澤運跟了車學沇很久,但還是常常無法理解心思細膩的車學沇的計畫。

當金元植在電話中說到「他跟我一樣」時,車學沇和鄭澤運立刻理解到他們正在對付的狼人很不好惹。一般的狼人在有月光之時能力會增強,且越接近滿月越明顯,然而有些夠強的狼人——如金元植——並不需要直接接觸到月光,只要當天晚上是望月,能力就會大幅增強。再者,滿月可以治癒狼人,因此即使李宰煥已經受了相當嚴重的傷,即使還是白天,只要他尚留一口氣,他就有辦法自我療癒,且其速度遠快於貓人的療癒之術。如果打鬥場合變成在晚上,讓狼人接觸到月光,李宰煥的攻擊力及復原力絕對更大幅增加,絕非如此容易可以應付。

「話雖如此,這也可以成為他們最大的弱點。」李藝真繼續說下去,而剛剛講的其實鄭澤運大多都知道,讓他訝異的反而是車學沇居然如此了解狼人。李藝真繼續解釋車學沇路上跟他說的話。

狼人最大的弱點便是精神。月光會增強他們身體素質,卻會對他們的精神狀態造成影響,且體力增強越多,精神狀態就會越混亂。因此李宰煥會睡那麼久,除了車學沇的功力高強以外,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狼人在滿月時特別容易受到精神方面的攻擊。而車學沇也是了解到這點,才敢使用催眠術,否則若李宰煥在押回警局的中途醒來,只靠鄭澤運對付他風險實在很高。

「學沇雖然害怕狼人,並不代表他不了解狼人啊,鄭澤運。」李藝真說。「他對狼人的了解顯然比你透徹多了。不過我也不怪你,畢竟車學沇他也是老手中的老手了,多知道些資訊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李藝真突然暫停講話,不過鄭澤運看得出來她還有話想說。

「但是?」鄭澤運問到。

「但是,根據學沇的預估,那狼人其實也該醒了,如果他到現在還在睡,很可能......」李藝真還沒說完話,卻被剛醒來韓相爀打斷。

「精神狀況本來就不正常?」韓相爀說,而李藝真吃驚的看著他,點點頭。

「你怎麼知......」

「宰煥哥有精神科就醫紀錄,記得嗎?」(見第12回

 

☆★☆★☆★☆★☆★☆★

不知不覺 字數好像有點多了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全站熱搜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