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吳世勳,你不是說要幫忙看著藝興哥嗎?」鍾仁在某次練習後,把世勳拉到一旁悄聲質問。

經過一個寒假,世勳和鹿晗不知道是小別勝新歡還是怎樣,放閃得越來越公開而自然了。不過他的眼裡完全只有「鹿鹿」,說好的「絆住藝興學長」的任務之於他只是浮雲。

「藝興哥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辦法自己溜去找暻秀哥啊!」鍾仁沒好氣地說,「暻秀哥晚上都睡不好,而且我聽俊勉學長說,從上學期末就這樣了。」鍾仁越講越氣,「你也看在他幫過我們的份上多給點力吧?」

不知道為什麼,但鍾仁的確很在意暻秀的事。從他過去跟暻秀及俊勉住後,晚上哄暻秀入睡的任務就變成他在做。只要暻秀有點動靜,他很容易就會醒來。他白天也盡可能地跟暻秀待在一起,唯恐藝興乘虛而入。他們舞蹈系四人組照樣會一起去便利商店,不過鍾仁總會在其他三人回宿舍後,再折返回到店裡陪著暻秀,等他下班,兩人再一起回宿舍。儘管如此,藝興總還是有辦法找到機會去找暻秀。

 

藝興仍在努力重新建立與暻秀的友誼。不是說他沒有嘗試,但是當他去找暻秀時,他常常正在和燦烈與伯賢或鍾仁聊天。即便抓到難得獨處的時間,暻秀也總是慌張地敷衍兩三句,就說有事先走了。在便利商店也會見到,但總是被鍾仁搶了位置——也好,怎麼樣都勝過連人都看不到。從暻秀的角度來說,他完全可以理解暻秀的行為,但他還是希望鍾仁能夠盡快卸下他暻秀的心防。他不想就此失去一個朋友。

 

★☆★☆★☆★☆★☆★☆

 

「哇賽,哥,你廚藝還真好。」鍾仁說。他們的宿舍公共空間有個共用廚房,今天暻秀大展手藝,讓鍾仁與俊勉吃得津津有味。

「欸哇嗎捱子,咖之前素刊飲系個呀。(廢話嗎孩子,他之前是餐飲系的呀。)」俊勉口齒不清地說,他的嘴裡都是食物。了不起的是,另外兩人竟然聽得懂,並笑了出來。

「哥你吞完再說話吧,這樣挺噁心的,而且小心噎著了。」暻秀說,「下次有機會再做餅乾給你們嚐嚐。」接下來是一陣沉默,三個人都忙著吃東西。

「哥,你最近…還好嗎?」當三人終於吃乾抹淨(?!)後,鍾仁突然問。暻秀也知道他在問什麼,不過不太確定要怎麼回答。

 

鍾仁住進一個月,暻秀的心情時好時壞——看他晚上睡覺情形就知道了。他現在會習慣性牽著鍾仁或俊勉的手入睡,或許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鍾仁有觀察到,如果藝興有趁著他們都不注意時去找暻秀,他當天晚上很容易驚醒。他都不會說他到底夢到什麼,只會抱著鍾仁或俊勉一直哭,哭到再次睡著。

 

「鍾仁,你為什麼想要來跟我們住?」暻秀沒有回答鍾仁,反而問了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我不是說了,世勳要去跟鹿晗哥和藝興哥住啊。我又不想被他們閃,所以就過來囉。」鍾仁一派輕鬆地回答,不過看到暻秀認真的表情,他的笑容微微黯淡了。

「孩子啊,你以為我真的會相信嗎?」出聲的竟然不是暻秀,而是俊勉。「你覺得我看不出來你是為了暻秀住進來的?」俊勉聳聳肩。「當然啦,你住進來是讓我輕鬆不少,尤其晚上比較能睡好了…」他有些抱歉地看著暻秀,「…不過要是理由真的像你說的那樣,你也大可去跟藝興住啊。」

「呃…我…」鍾仁聽了,一時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不過俊勉似乎不是很在意。他轉向暻秀。

「暻秀啊,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回事,從上個學期就一直會做惡夢到現在。你不知道你會說夢話吧…」看到暻秀突然瞪大眼睛,俊勉忍不住笑了出來。「…從內容我也大概猜得到發生什麼事了。你不想跟哥講我也不勉強你,但是請你趕快振作,好嗎?」這是俊勉第一次,對暻秀提起這件事。

「那哥我問你,你有沒有喜歡過人?」暻秀今天不知怎麼的,都用問題回答問題。

「有是有…不過對象不是男生。」俊勉說。「我想,我很難直接體會你的感覺吧?」

「那你有沒有告白過?」

「你這什麼問題啊孩子…好啦,哥是有,不過只成功過一次就是了。」俊勉聳聳肩。

「什麼,所以哥你告白過很多次?」鍾仁突然插嘴,招來兩位學長的白眼。接著又是一段沉默。

「我希望能夠再跟他講話,但是我不敢。」暻秀終於打破沉默,低聲說。「而且他明明就沒有要接受,幹麼還一直來找我?」

「他還是很在乎你的。」鍾仁小心翼翼地說,「不過不是以…那種方式。」

#藝興哥,對不起。但願能當你是朋友,但我做不到。#

「那你還…喜歡著他嗎?」俊勉問。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