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情節改編自張力尹〈愛的獨白〉與〈我一個人〉之MV劇情。內容不盡相同,不喜誤入,勿戰勿砲,謝謝。

 

#那不是…那不是媽媽嗎?#

子韜心裡一直想著剛剛的女孩。剛開始他不知道為何眼前的人看起來如此眼熟,接著皮夾中照片的人像瞬間與眼前的人合而為一。

「媽媽…」他差點叫出聲來,但他知道不可能。就算媽媽沒死,現在也應該老了許多了吧?然而剛剛眼前的女孩卻幾乎跟照片中的媽媽一模一樣。這怎麼可能?

宋茜,老闆娘口中常常提到的名字。他只有幾次驚鴻一瞥,直覺她是個美麗的女孩,卻沒有機會認識,對她的長相其實也沒什麼印象。然而剛剛那個女孩…會不會是燈光太暗導致的錯覺?他一邊想,一邊下意識地走入超商,買碗泡麵充當晚餐果腹。接著,他又近乎無意識地慢慢踱回租的小閣樓。

 

★☆★☆★☆★☆★☆★☆

 

「子韜啊!唉對不起對不起,我們家宋茜昨天讓你操煩了。」第二天一早送貨,子韜剛下車,一句話都來不及說,老闆娘便講個不停。「茜兒啊,快出來,跟人家好好道個謝!」過沒多久,宋茜跑了出來。

「那個,昨天…謝謝你救了我。」眼前的女孩說,才看一眼子韜,就臉紅了。

所以…不是錯覺?眼前的女孩就跟照片中的媽媽一模一樣。從來,子韜始終難以想像媽媽的樣子,即便爸爸以前常常跟他描述他們家互動的情況,他始終沒辦法讓相片裡的人動起來。但是現在…

「子韜啊,你還好嗎?」老闆娘擔心地問。「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進來休息一下?」

「不…不用,我…我沒事。」他回過神來,趕緊撇開目光。「下…下次小心…小心一點。我…我先走了,還要工作。」他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就趕緊將貨放下,騎上機車就走了。

「欸,子韜!子韜!唉,這孩子真不知怎麼了,連錢都忘了拿。」老闆娘搖搖頭。「茜兒,這錢你拿著吧,如果有遇到他,幫我給他啊。」

 

★☆★☆★☆★☆★☆★☆

 

子韜一直到送完貨,準備要去加油時,才想起來自己在雜貨店忘記拿錢了。為什麼機車偏偏要今天沒油呢?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再回去跟人家拿,看來加完油,再扣掉要儲蓄的部份,今天就得餓肚子了。

 

晚上沒有工作,又沒錢吃晚餐,子韜只好到街上隨意晃晃,不然在閣樓裡實在悶得發慌。他只是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要去哪裡。不經意地,他發現自己走到一間麥當勞旁,裡頭擁擠的人群佔滿了這個晚餐時段。突然,他瞥見站在櫃檯的那位女孩,那是他媽…不,是宋茜在裡頭位客人點餐。就是如此巧合,宋茜一個不經意的抬頭,竟然和站在門外的子韜四目交接了。子韜本來想快步離開,但已經被認出來了,對方正招手要他進去。不好意思拒絕,子韜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貼到隊伍後方,但心裡「我沒錢走進來幹什麼?」的聲音不斷出現。好不容易輪到他了,只見宋茜笑著看著他。

「先生您好,今天晚上想吃什麼?」宋茜問他。她是存心要讓她出糗嗎?

「宋茜,我…我沒有…」他噓聲說,但宋茜裝做沒聽到。

2號餐加大外帶,好的。這樣一共是94元。」宋茜繼續說下去。正當子韜打算轉身離開時,宋茜又說話了。「收您100元,找您6元,餐點請稍等喔。」只見她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張百元鈔票放進收銀機,再從裡頭拿出6元零錢遞給子韜,他只好傻傻地接下。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子韜覺得宋茜剛剛似乎朝他眨了眨眼睛。

2號餐加大好了!」過了約兩分鐘,宋茜大聲說,子韜只得尷尬地走向前去領餐。

「宋茜你為什麼…」

「噓,到沒人的地方再打開。」宋茜不理他的問題,只是壓低聲音說了這麼一句,就又轉身去幫其他客人點餐了。

 

子韜傻愣愣地接下餐點後,就趕緊走出門外,走到附近的公園,確定四下無人後,才將手上的紙袋打開。裡頭有幾張鈔票,跟一張字條捲在一起,被橡皮筋綁著。

 

☆★☆★☆★☆★☆★☆★

哼哼沒人要理我我就自己取名((鬧啥脾氣啊...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