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生們來說,暑假總是唏哩呼嚕一下就跑不見了。

在這段時間中,燦伯和勳鹿兩對閃到連太陽都相形失色,走在路上陌生人們都退避三舍。暻秀每天就過著一邊寫歌練歌一邊打工的生活。鍾仁與藝興沒事就在練舞,偶爾有幾場表演。俊勉接到一個拍攝微電影的機會,每天都在研讀劇本。看似個別而沒有交集的一切,其實有個計畫正在蘊釀中。

 

「欸,對暻秀哥的話,要怎麼告白啊?」在暑假過約一半,某次舞蹈系練習結束時,鍾仁突然問到。旁邊的三顆頭不約而同地猛然抬起,不過表情大不相同。藝興一臉震驚,世勳看起來相當興奮,而鹿晗則是一臉複雜情緒,一時難以解讀。

「鍾…鍾仁,剛剛是你說話嗎?」藝興一副「這人肯定不是金鍾仁」的表情。

「耶!鹿鹿,我贏了!我就說吧!」世勳跳上跳下,而鹿晗在一旁心不甘情不願地瞪著鍾仁。

「金鍾仁!」鹿晗沒好氣地大叫,鍾仁一臉莫名奇妙。

「怎…怎麼了嗎?藝興哥剛剛是我說話沒錯啊,鹿晗哥你怎麼了為啥這麼生氣?」鍾仁看著眼前意料之外的狀況,一時間忘了自己的發問。

「我跟鹿鹿賭,你一定會在開學前提到跟暻秀哥告白的事!」世勳依舊興奮。「鹿鹿要一個月聽我的話!」

「金鍾仁!你就不能晚點提嗎?」鹿晗哀怨地說。「要知道一個月聽世勳的話我老人家可能會受不了啊…」此時世勳在一旁露出壞壞的笑容。

「等等!」藝興猛然開口。「為什麼你們倆都對這件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因為你呆。」鹿晗翻了個白眼。「不過這就是我當初說的世勳的想法(詳見18)。」

「就只有你看不出來。」世勳仗著鹿晗在身邊,也跟著開口。

#興:不要命的死小孩…。勳:鹿鹿藝興哥欺負我啦…。興:…。#

「所以你們到底有沒有要回答我的問題?」鍾仁被晾在一旁,哀怨地開口。

「嗯啊…我們跟他又不熟…」世勳有點尷尬地說,偷偷瞄了一眼藝興。

「看我幹什麼我是被告白的又不是…」藝興一臉冏樣地說。

「一群呆子。」鹿晗搖搖頭。「看看暻秀是怎麼告白的,不就表示他prefer那種方式嗎?」

#眾:果然是飽經風霜(?!)的學長啊…#

「對欸!藝興哥那…」鍾仁眼睛一亮,直勾勾地盯著藝興,讓他顯得不太自在。

 

★☆★☆★☆★☆★☆★☆

 

「他很不錯啊。」燦烈直率地說。此時是暑假某天的晚上11點,便利商店裡已經沒有什麼客人了。燦烈、伯賢和暻秀只要有機會就湊在一起聊天,被冷落的鐘大只好在店裡四處整理貨物。

「他很可愛。」伯賢說。「個性應該不錯啦,不過有點太壯了…」

#作者亂入:你是怕自己受不了吧?白:老子也有攻魂的!燦:在哪?#

「你這沒腦的,他舞蹈系的啊。」暻秀翻了個白眼。

「我覺得他會再開口。」燦烈意味深長地說,和伯賢交換了個眼神。現在大概只剩暻秀不知道鍾仁告白的「初衷」了,不過從那次在房間裡的會談(詳見20)來看,燦烈和伯賢都覺得鍾仁再行動的機會很高——而且是來真的。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啦!」伯賢聳聳肩,說到。「這種事強迫不來的。」

「反正你下個月開始要住過來一個學期,還有時間可以慢慢考慮或磨合…如果你答應了的話。」燦烈說。

「孩子們,下班了。不過我不是說,不要在店裡討論這種奇怪的事嗎…(詳見17)」鐘大無奈的聲音從他們背後飄來。

 

★☆★☆★☆★☆★☆★☆

 

「如果你再讓他受傷,我跟你沒完。」俊勉冷冷地說。「他就像我親弟弟,你讓我很辛苦。」

「對不起。」藝興低下頭。這是他第一次跟俊勉單獨會面,對方的態度其實並不意外。

「還有鍾仁,你也不要再為難他了。」俊勉的語氣依舊冰冷。

「這個…說實話,發展在我意料之外。」藝興說。「不過我看就順其自然吧?」

「也好。」俊勉說,態度稍微軟化了。「我看他們彼此其實也算有好感。要不是之前卡了個你,我想暻秀應該是會答應的。」

「我知道我沒資格要求什麼,不過能不能請你也幫忙從旁照顧他們?我自然是會看著,不過我再出面就太尷尬了…」藝興用哀求的眼神看著俊勉,而對方嘆了口氣。

「我會,不過不是為了你,是為了暻秀。現在算你的第二次機會了,你再搞砸,就走著瞧吧,而且我相信燦烈伯賢也不會放過你的。」

 

☆★☆★☆★☆★☆★☆★

說實話這篇寫到後來有種收不了尾的感覺>.<

而且真正開嘟的部份其實不算多OAO

咪阿內功力還不夠深厚 會再努力的((鞠躬

然後奉勸各位 如果要寫文 標題不要太早下

像這篇標題就沒定好 讓我超想改掉的......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