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製圖技術超級爛請別見怪><)

 

「澤運啊,我們宵夜吃什麼?」車學沇幾乎是整個人黏在鄭澤運身上撒嬌。

「我們還在值勤,安分一點。」一如往常,鄭澤運以「工作中」避掉車學沇的問題——雖然不出三分鐘對方鐵定還會再問一次,鐵定會得到一樣的答案…或根本沒有回應。有人說情侶或夫妻會越相處越像,但這似乎完全不適用於這一對。車學沇身為貓人,有著貓的撒嬌個性,以及旺盛的好奇心;他最喜歡黏的人,鄭澤運,卻是一名吸血鬼,個性冷傲,說是有些孤僻也不為過。兩人(雖然兩個都不是真正的「人」,但方便起見還是如此稱呼)的共通點大概只有兩大項:都是警察——以凡人身分,以及都是夜行性,不過其實非人類都不太需要睡眠。

 

「我們去吃滷味。」夜間巡邏終於結束後,鄭澤運終於開口。

「怎麼又吃滷味啦…我們已經吃過好多次滷味了欸!我要吃炸雞啦!」車學沇抱怨地看著鄭澤運。對方嘆了一口氣,只得拉著身旁的小黑人情人往炸雞攤走。不過,當車學沇一臉滿足地啃著炸雞時,卻又突然在滷味攤前停下。鄭澤運一臉黑線看著他。

「剛剛不是說…」他有些不耐煩地問。

「老闆,外帶兩份豬血、兩份鴨血,都不要加熱。」車學沇自顧自地點餐,根本沒有理會鄭澤運。一分鐘後,車學沇從老闆手中接過塑膠袋,滿臉笑容地遞給鄭澤運。「這是我們澤運的宵夜!」

「怎麼,那你要幫我吃掉炸雞嗎?」鄭澤運又好氣又好笑。車學沇總是這樣,總先要耍賴一下,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再突然給鄭澤運一點驚喜,而鄭澤運雖然已經熟悉這種模式,卻仍總是被牽著鼻子走。

「哼,才不用我幫你吃呢,你這吃貨要吃完這些絕對沒有問題啦!」車學沇一臉理所當然。

「那你怎麼知道我想點什麼?」雖然鄭澤運早已知道答案了。

「你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啊!」車學沇睜著那靈動的雙眼看著他。鄭澤運其實也一樣,都會默默記住對方的好惡。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慢慢走回家。正當兩人準備踏入社區大門時,鄭澤運突然渾身一僵,一股許久沒有體會到的渴望竄遍全身。

「澤運,你看這隻小狗…運啊?」車學沇的話完全沒有被接收。接著,鄭澤運衝入夜色,車學沇愣了兩秒才迅速跟上。鄭澤運循著誘發自己渴望的氣味不由自主地向前,直到車學沇一個空翻跳到他面前才找回理智。

「學沇啊,我…」鄭澤運結結巴巴,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剛剛的行為。

「沒關係,我聞到了,是鮮血,對吧?」車學沇說。兩人互看一眼,沒有再說話,只是一起往氣味來源前進,濃重的鐵鏽味瀰漫在空中。

 

「澤運,等一下,不太對。」過了五分鐘,兩人已經追蹤到氣味來源時,車學沇突然說。眼前是一個女人躺在血泊中,旁邊有一隻比格犬正舔著那攤血。「你看那隻狗。」

「怎麼了?」鄭澤運很喜歡小動物,但車學沇的語氣讓他警覺。貓人的觀察力敏銳,第六感也通常很準確。

「剛剛我們到社區門前時,那隻狗也在那裡,但現在牠跟我們一起在這裡,一般動物沒辦法移動那麼快。而且你看牠的牙齒。」不知是不是聽懂車學沇的話,那隻狗竟然抬起頭面對著他們。牠的牙正滴著血,吸血鬼的獠牙。牠吠了幾聲。

「牠大概很高興。」鄭澤運說,聳了聳肩。他看著車學沇走過去,對那隻奇怪的狗講了幾句話。突然,那隻狗開始變大,轉眼間成為一個男人,臉上帶有一點稚氣,有雙細長的雙眼,不過此時籠罩著憂愁與憤怒。鄭澤運瞪大眼睛看著車學沇。

「他是混血族群,吸血鬼混犬人,犬人特徵比較明顯。我們動物族的都可以互相溝通。」車學沇一次就回答完鄭澤運所有的問題。

「你們好,我叫韓相爀。」那個男人開口說到。「就像他說的,」他朝車學沇點了點頭,「我是混血族群。你們剛剛聞到的血味其實是我帶過去的,一般氣味傳不了那麼遠。」

「所以你是故意引我們來的。」車學沇的這句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彷彿要讓對方沒辦法否認。

「確實。我聽說你們是破案率最高的警察,但我沒想到你們都是非人類,我只知道貓人。」他朝車學沇再次點了點頭。

「那是因為你的吸血鬼特徵沒那麼明顯。」鄭澤運說。「死者是你的同父異母姊姊,是純吸血鬼,對吧?」在看到對方的表情後,他微微一笑。「大部分吸血鬼都有特殊能力,我的是讀心術。你應該不知道這點吧?」

「不知道。」韓相爀倒是回答得乾脆。「雖然我爸是吸血鬼,但我是由我媽帶大的,對於吸血鬼的一切我都不是很了解。」

「那你這姊姊…」車學沇歪著頭問。

「他本來跟我爸住,後來受不了他的行徑,就逃來我們這邊,在我五歲的時候。」韓相爀看似冷靜地回答,但鄭澤運從車學沇身上知道韓相爀的情緒越來越低落——動物族間的感應,加上貓人獨有的第六感。

「學沇,把他帶回我們家照顧,我這邊先通知警長過來處理,很快就會回去…」鄭澤運說。

「你要小心。」最後這句,是車學沇和鄭澤運同時說出口的。

 

☆★☆★☆★☆★☆★☆★

送上新系列第一回讓大家當開學禮物((遭毆

大家一起猜兇手是誰吧XD

星際系列I再一回就完結了 再等一下下吧ˊˇ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N Leo Hyuk
    全站熱搜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