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當鄭澤運踏進家門時,車學沇正悶悶不樂地戳著他未吃完的雞排。

「韓相爀呢?」他問,但其實他想的是那隻小狗。

「相爀我讓他去客房睡了,我有設幾個貓人族的咒語,如果有陌生人靠近我會馬上知道。」車學沇回答,表情看起來仍不太高興。「警長又要我們去辦案了?」

「是啊。」鄭澤運聳聳肩。「怎麼了?」

「現場讓我很不安。」車學沇打了個哆嗦。「兇手是非人類,而且能力很強。」

「狼人。」鄭澤運說,但在看到車學沇如貓的瞳孔因害怕而迅速收縮後,他就有點後悔了。他坐到車學沇身旁,伸手安撫他。狼人是貓人最大的剋星,所以貓人跟狼人的關係大多不是極好,就是極差。鄭澤運還記得他第一次遇到車學沇時正是在調查一起狼人凶殺案,那時候他還是新手,身為前輩的車學沇給他很多指導,但也因為他的一次疏失,讓車學沇被狼人攻擊而身受重傷,休養了好幾個月才復元。這個事件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卻也讓本來就有些膽小的車學沇變得特別害怕狼人。

「我累了。」車學沇小聲地說。「澤運陪我去睡。」一般時候鄭澤運對他這種要求都愛理不理的,但此時他卻點點頭,陪著車學沇上樓,一直到他睡著後,才回到客廳收拾東西。

 

「你都睡起來了,韓相爀怎麼還在睡?」兩個小時後車學沇下樓,鄭澤運正坐在客廳看不知道什麼東西。

「犬人比較嗜睡,需要的睡眠幾乎跟人類一樣。」車學沇回答。「你在看什麼?」

「現場的照片。」鄭澤運邊說邊將照片收起來,在車學沇調整好狀態前,他不打算讓對方看到。「你有從韓相爀身上問到什麼資訊嗎?」

「他是警專的學生,快畢業了。」車學沇回答。「唉,我們外表看起來像他哥,實際年齡都可以當他曾祖父了。」

「不要再感嘆了,他們家的背景?」鄭澤運又開始有些不耐煩,這人話怎麼那麼多?

「爸爸是吸血鬼,很喜歡到處…嗯…所以很多小孩,如果小孩是純吸血鬼就自己帶,如果不是就丟給媽媽帶。」車學沇回答。

「那他怎麼會和她姊姊相認?」鄭澤運問,一邊吃著好幾個小時前買的滷味。

「他們年紀其實差不多,曾經一起住在他爸那邊過,後來相爀在大概三歲時被送走,過沒多久他姊姊逃走,找了很久才找到相爀。兩人感情很好。」車學沇回答,一邊趁著鄭澤運不注意時攫走放在一旁的相片。「攻擊方式有點奇怪。」正當鄭澤運準備搶回相片時,車學沇已經將照片攤在桌上了。「澤運你看,致命傷在心臟這邊,符合狼人攻擊特徵,但以狼人來說,被害者身上的傷似乎太多了些。」

「怎麼說?」鄭澤運一邊回應一邊觀察著車學沇,準備在他情緒快失控時馬上拿回照片,並暫時結束這話題。

「狼人的攻擊通常很準確。」車學沇回答,語氣還算平靜。「記不記得我們認識的那次案子?那時候的被害人全都是心臟或頭部一擊斃命,我沒有死還是因為警長及時衝出來把他撞開讓他攻擊偏了…澤運怎麼了?」鄭澤運發現,聽到車學沇若無其事地談論那件事讓自己很難受。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十年,每當他們提到這件事,或是他看到車學沇身上的疤痕時,他都會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自責。

「學沇啊,對不起…」這句話是鄭澤運不由自主說出口的。他知道車學沇接下來會抱住他,叫他不要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但他總是做不到——一來是因為吸血鬼有大到驚人的腦容量,二來是因為受傷的人是車學沇。

 

韓相爀走進客廳時,兩人正抱在一起。鄭澤運原本嚇到,想推開車學沇,但韓相爀只是聳聳肩,自己拉了張椅子在他們對面坐下來。三人之間沉默了好一會兒。

「你還好嗎?」開口的是鄭澤運。韓相爀再度聳聳肩。

「『警察調查過去的事,但不能被過去困住。』這是一個學長跟我講的。」韓相爀說。「我想找到兇手。怎麼了?」兩人在韓相爀引用學長的話時都笑了出來。

「沒事。」兩人同時開口。

「好吧。我可以問你們問題嗎?」韓相爀說,嘴角微微露出一點微笑。

「可以。」車學沇搶在鄭澤運前開口。

「但如果事關機密我們就不會回答。」鄭澤運順著車學沇接下去。兩人的默契讓韓相爀瞪大眼睛。

「我要怎麼稱呼你們?」

「你叫我們哥,我們叫你相爀,可以吧?」車學沇回答,韓相爀點了點頭,又繼續問問題。

「為什麼你們可以獨立辦案?而且破案率還這麼高?」

「因為這區的警察中,只有我們兩個和警長是非人類,他很清楚我們在辦案時不喜歡被綁手綁腳。至於破案率嘛…」車學沇看向鄭澤運。

「下一題。」鄭澤運實在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果斷結束。韓相爀仍只是聳肩

「吸血鬼只能喝血嗎?我姊以前每天都去打獵。」

「每天都要攝取血,但不是只能喝血。」鄭澤運比了比一旁只剩骨頭的雞排。

「那你會喝他的血嗎?」韓相爀比了比車學沇,後者不太自在地挪了挪身子。

「有時候,不過只會在…呃…」鄭澤運竟然結巴了。

「『那個』的時候?」韓相爀笑得很狡猾。

「下一題!」車學沇臉紅到不行。鄭澤運伸手摸了摸他的後頸作為安撫,不過也勉強點了個頭算是承認。

「好吧,那…怎麼了?」韓相爀下一個問題還沒問出口,車學沇卻突然從座位上跳起來,衝向客房,鄭澤運二話不說馬上跟上。

「狼人…」韓相爀進到稍早休息房間時,車學沇與鄭澤運同時說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N Leo Hyuk
    全站熱搜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