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發現案發現場後24小時☉

鄭澤運正打電話到市內的重刑犯監獄去,韓相爀則在一旁照顧著車學沇。

「我是V市的鄭澤運警員,我想跟李宰浩講話。」鄭澤運一句話都不浪費。話筒另一頭傳來慌慌張張的聲音,讓鄭澤運有點不耐煩,接著典獄長的聲音便傳了出來。

「鄭員警,您…您好,我…我是…」不知為何,鄭澤運總覺得有些事不太對勁,而對方結結巴巴的說話方式讓他幾乎耐性全失。

「你是典獄長,但我是要跟李宰浩講話。」鄭澤運盡全力讓自己的聲線保持平穩,但仍微微顫抖。一旁的車學沇似乎是感應到不尋常的氣氛,也坐了起來。

「李宰浩…他…他在約48小時前逃…逃獄了…」碰!鄭澤運怒火爆發。

「什麼?為什麼完全沒有通知我們?殺人犯逃獄48小時一點消息都沒有?」鄭澤運用極難得的爆炸性音量對著話筒大吼。車學沇這時已經從沙發上起身,瞬間就移動到鄭澤運身邊。

「典獄長,我是學沇。」車學沇搶過話筒,並示意韓相爀帶鄭澤運到一旁休息。「你們的過失我們之後再說,我現在要所有相關資訊。」車學沇講了快10分鐘,才將電話掛斷。

「怎麼樣?」鄭澤運不得不佩服車學沇的應變能力,看來經驗多寡還是有差。

「一群沒用的東西,當到典獄長連SOP都搞不清楚。我叫他們自己通知Ailee,她晚點應該會過來…如果那群蠢蛋有照我的話做。」車學沇顯然也非常不高興,只是他馬上想到如何處理並行動。過了10分鐘,李藝真果然來了,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兩位,監獄那邊我已經下指示了,但我想知道你們為什麼突然去關心李宰浩。」李藝真一句廢話都沒有,單刀直入。

「我們家昨晚有狼人來過,可能是一名叫李宰煥的,而李宰浩是他的大哥。」鄭澤運一樣簡潔地回答。「所以我…學沇!」鄭澤運發現車學沇突然雙腳一軟,眼明手快在他撞到桌角前抱住他。

「是吃了鎮定劑吧?讓他躺著。」李藝真迅速通過整個客廳,在車學沇躺下的沙發旁蹲下。「他只是情緒反應過度了。我應該…」

「嗷!」突然一聲疑似幼犬叫聲的聲音傳出,接著鄭澤運在發現案發現場當晚看到的那隻小狗——韓相爀——不知從哪裡竄了出來。「嗷…嗷…」牠趴在車學沇身上,不斷地叫著,鄭澤運真心覺得那是「哀嚎」。

「韓相爀,要撒嬌也不是現…」鄭澤運有些不耐煩地說,卻被李藝真打斷。

「等等,你仔細感覺。」李藝真凝視著那隻叫不停的小狗。「我想牠是在施展某種能力。」

「超能力!吸血鬼血統!」鄭澤運突然大叫,並把小狗抱起來,盯著牠看。「相爀,仔細感覺,在腦海裡聽到我的聲音!」就這樣靜止了將近一分鐘(期間小狗仍不斷狂吠),鄭澤運才緩緩將小狗抱回車學沇胸口上。「心靈療癒,Ailee。這超能力他自己不知道,卻很常用,也很好用。」鄭澤運發現自己的聲音裡有種讚嘆。「牠正在治療學沇。」

「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李藝真仍盯著小狗及未清醒的車學沇。

「牠的想法很簡單:學沇哥快點好起來。」鄭澤運回答。「很原始但強大的力量。」

「我想,讓牠處理吧,相信牠可以的。」李藝真終於移開目光。「你剛說到,有一名狼人叫李宰煥?」她接回剛剛的話題。

「對。嗯…韓相爀認識他。」鄭澤運實在不想說出這件事,但他知道如果現在不說而之後被查到,他和韓相爀可能都會有大麻煩。

「噢,那之後如果有需要迴避的記得提醒他。」李藝真的平淡反應倒是在鄭澤運意料之外,至少沒有強迫韓相爀直接退出調查。「澤運,連絡元植,我要資料,各種資料都好。」

「這邊已經有一份李宰煥的資料,不過目前沒看出什麼端倪。」鄭澤運隨手抓起桌上的資料,遞給李藝真。

「看起來的確是沒什麼問題。」李藝真看完緩緩地說。「只能繼續查了。啊,學沇你醒了啊!」小狗突然不叫了,而車學沇緩緩睜開眼睛。

「相爀啊,你起來好不好?有點重…」車學沇有氣無力地拍拍身上的小狗,鄭澤運看車學沇掙扎著想坐起來,趕緊將牠抱起來,並伸手讓他抓著撐起身子。「啊,Ailee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呢?」李藝真說。鄭澤運和她分別在車學沇兩旁坐了下來,而小狗則跳離鄭澤運的掌握,轉眼間變回韓相爀站在他們面前。「相爀啊,我相信你剛剛有聽到澤運哥的話,你有吸血鬼的超能力。」

「我想以前或許有人跟你說過,你很容易讓人安心?」鄭澤運開口問到。

「我想想…有吧,我媽、我姊和宰煥哥都常講。」韓相爀聳聳肩。「我沒想過那是超能力。」

「你現在知道了。」車學沇說,並揮手示意韓相爀也坐下。「那現在…」車學沇的話被鄭澤運的手機鈴聲打斷。鄭澤運有些不耐地接起來,他覺得這整個晚上一直不斷被各種事情轟炸。在看了打來的號碼後,鄭澤運的表情從皺眉轉為警覺。

「澤運哥,又出事了。」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急迫。「你們可以立刻到市立醫院嗎?」

5分鐘內到。」鄭澤運簡短回答後就掛掉電話。「是元植,他叫我們到市立醫院去。」

★☆下回預告☆★

「又一起攻擊事件。」「如果你想暫時退出休息的話…」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