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發現案發現場後28小時☉

「我們已經待在這裡3個小時了,先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吧。」年紀最長、經驗最豐富的車學沇似乎理所當然地成為三人小組的隊長,鄭澤運自然是沒什麼怨言,尤其當對方說出這句如同救贖的話時。

「等等,哥,有點奇怪。」在大半夜工作那小子是都不會餓不會累嗎?鄭澤運忿忿地想著。好吧,是他的家人受傷害,特別努力也是正常的吧!

「怎麼了?」鄭澤運壓抑著渴望,朝韓相爀走過去。

「有些照片不見了。」韓相爀回答。一股莫名的怒火突然竄上鄭澤運心頭。

「所以呢?這不是你家嗎?你這樣講我哪知哪些照片不見了?有什麼異常?」鄭澤運的聲音不算大,語氣卻充滿著不滿與不耐。韓相爀明顯嚇了一跳,接著便不再說什麼,只是低頭繼續動作。剛聯絡完警長的車學沇就在此時也走進了房間。

「相爀,沒事的。」車學沇邊安慰著快哭出來的韓相爀,邊從口袋掏出一把瑞士刀。「他餓太久了。」說著,車學沇用瑞士刀在自己手上劃了一小道傷口。「應該說,太久沒有攝取血液了。澤運!」說著他便伸出有了傷口的手湊到鄭澤運嘴邊。鄭澤運掙扎了好幾秒鐘,最終敗給自己的生理需求,抓住車學沇的手開始吸血。他不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如何——大概就真的像恐怖電影裡的吸血鬼吧,只不過他的受害者正一派自然地站在旁邊跟小孩解釋,彷彿這件事再平常不過,但鄭澤運可以讀到車學沇的思緒,他正在用說說笑笑掩飾在短時間內被大量吸血的疼痛與暈眩。他上一次這樣子「餵」自己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也是大半夜辦案,但當時可沒有韓相爀讓對方分心。鄭澤運突然感到一陣心痛及愧疚。

「那不見的相片有沒有什麼共通點?」他剛好聽到車學沇問。

N啊,夠了!」鄭澤運放開車學沇的手,用沙啞的聲音說,並在對方腳步稍微踉蹌的時候趕緊出手扶住。「我們先去吃東西吧!」說完,他也不理車學沇的抗議,直接揹起他,和韓相爀暫時離開。

 

「所以,不見的都是你的相片?」他們正坐在附近的速食店裡,車學沇邊吃邊延續剛剛的話題,但韓相爀只是狂掃自己手中的漢堡,很難看出他有沒有聽到問話。鄭澤運剛吸完血還不很餓,因此只是喝喝飲料,偶爾吃幾根薯條而已。

「嗯,據我印象中是的。我剛剛完全找不到我的相片。」韓相爀含糊的回答,口中的食物差點噴到鄭澤運身上。

「剛剛有些被撕一半的照片。」鄭澤運突然開口。他正在腦中檢視房中的畫面。

「都是拿走我的那一邊。」韓相爀回答,伸手拿了第二個漢堡。「哥你們不吃嗎?」

「現在不餓。」鄭澤運說,並有些愧疚地將自己點的那份餐推到車學沇面前。對方只是瞪大眼睛看著他,但沒說什麼——或許只是因為他的嘴巴塞滿了食物。

「我覺得我們漏掉了什麼。」車學沇在總算吞下口中的食物後說。「但我說不上來。」

「多吃一點吧。」鄭澤運說,他希望車學沇能夠感受到這句話背後隱含的歉意與不捨,但車學沇只是聳聳肩。半個小時後,三人又回到韓相爀家。

「是說,這人挺厲害的,竟然完全沒有留下任何氣味。」不知過了多久,韓相爀突然喃喃自語道。

「氣味?」車學沇想了幾秒,似乎有什麼問題想問。「啊,之前我們跟著你去到李宰煥家,對吧?你跟著的氣味是李宰煥的嗎?」鄭澤運聽到問題也暫停手邊的動作。

「我不確定。」韓相爀的眼神有點飄忽。「有一部份像是他,但又有點陌生。」

「那有沒有可能是兩個人的氣味混在一起?」鄭澤運問。

「不太可能,我通常可以輕易分辨兩個人的氣味,無論他們靠得多近。」韓相爀回答,接著晃了晃腦袋。「有點難相信我們去追蹤只是約24小時前的事。」

「習慣就好。」鄭澤運輕描淡寫地說。「非人類警察的體感時間常常會怪怪的。」

「我們來了好幾個小時,結果只蒐集到幾根毛髮和幾個鞋印。」車學沇這時從最後一個房間走出來,嘆了口氣。「這次的不好應付。」

「沒關係,可以的。」鄭澤運說,一隻手難得主動搭上車學沇的肩。「我們先帶相爀去看他媽媽吧!」

 

「媽媽!」韓相爀一進到病房就開始放聲大哭。看著過去30個小時都盡可能保持陽光的男孩情緒如此崩潰,鄭澤運在一旁很是難受。他知道車學沇正在角落默默流淚。

「相爀!冷靜!」韓相爀本來要衝向躺在病床上的女人,一旁的李藝真及時出手,用巫術讓他的動作慢了下來。「你媽媽現在還很虛弱。」

「相…相爀…」床上的女人有些吃力地伸出手,握住韓相爀的手,淚水也不停地從眼角滑落。

「我想,讓他們母子獨處一下吧!」車學沇吸了吸鼻子說道。「Ailee和澤運你們守門口,我守窗戶。」另外兩人默默點頭,便到各自的位置待命,留給韓相爀和他母親私人空間。

過了半個小時,韓相爀的母親累了、睡了,四位非人類警察則聚集到病房外討論案情,但是三人組在韓家沒找到什麼線索,而李藝真這邊也還沒跟被害人問過話,四個人的討論內容變得越來越侷限。

「我還是覺得韓家那邊有東西怪怪的。」車學沇在解散前如是說。

★☆下回預告☆★

「相爀,你醒醒!」「怎麼辦?」「…不得不分開行動了。」

 

☆★☆★☆★☆★☆★☆★

為了慶祝我所有面試都完成了 所以來更個文XDD

我的第一個放榜在明天啦!!!

希望可以順利正取 >.<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