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發現案發現場後36小時☉

就一天睡眠時間來說,韓相爀所需遠比車學沇或鄭澤運來得多,因此鄭澤運一點都不驚訝他和車學沇已經輪過一班了,韓相爀竟然完全沒醒過。是說他們一直到早上9點才回到家,其實到現在也才過了大約4個小時,即便對貓人或是吸血鬼都是沉重的負擔,更別說是毫無經驗的韓相爀了。況且,韓相爀心理壓力一定很大。

「相爀,你醒醒!」本來在樓下看資料的鄭澤運突然聽到樓上車學沇有些急促的聲音,馬上衝上樓。眼前韓相爀仍然閉著眼,但顯然睡得很不安穩,不停扭動身子,而車學沇正拍打著他的臉頰,試圖讓他清醒。

「啊!」韓相爀大叫一聲,倏地坐起身來,瞪大的眼睛中盡是惶恐。他大口大口地喘氣,在看到鄭澤運和車學沇後總算慢慢平靜下來。「哥…」韓相爀無力地靠到一旁車學沇的身上,開始啜泣。「為什麼…為什麼選我…」

「相爀啊…」鄭澤運看著車學沇低聲安慰韓相爀,卻從他的表情知道他跟自己一樣沒有答案。

 

「我想再去韓家看看。」好不容易韓相爀終於恢復平靜與決心,他們三人正在客廳裡有一撘沒一搭地討論案情。車學沇似乎仍執著在他的第六感,鄭澤運實在無法明白。「那裡一定還有線索是我們沒發現的。」

「如果我們有時間的話…相爀?」鄭澤運說到一半,被韓相爀突然警覺的表情分了心。

「沒…沒有,可能…可能是我太緊張了…」韓相爀有點心不在焉地說,眼睛直直盯著窗外。「我剛剛好像…」

「聞到奇怪的味道?」車學沇說著,並站起身來。「不是錯覺,我也聞到了。」鄭澤運看著車學沇臉上有些詭異的表情,還和韓相爀一起觀察著窗外,實在不知所以然,只好使用超能力,卻在車學沇的思緒中找到一個熟悉卻又令人不寒而慄的名字。

李宰浩。

讓鄭澤運認識車學沇的李宰浩,讓車學沇身心受創的李宰浩,被關了幾十年的李宰浩,逃獄至今超過兩天還沒被逮捕歸案的李宰浩。

「走,我們去找Ailee。」鄭澤運說,一邊拉著另外兩人。如果不幸正面衝突,一個有心理創傷,一個格鬥無能,鄭澤運可沒把握自己能邊打邊顧及另外兩人。

「呃…澤運哥你能不能用你的超能力定位?」韓相爀突然彷彿從恍神狀態清醒,問了鄭澤運,倒是讓他陷入沉思。鄭澤運天生嗅覺不如犬族的靈敏(除了對血液),但又不可能放另外兩人帶頭追蹤,只好點點頭,並開始搜尋四周的思緒。然而,午後來來往往的路人讓鄭澤運的任務變得相當複雜。突然,鄭澤運發現車學沇化身成貓型態,開始在屋內各角落極快速地穿梭,在鄭澤運來得及發問前,車學沇又回到地上並恢復人形。又過了半秒鐘,屋內突然傳來李藝真的聲音。

「學沇,你好了嗎?」聲音清楚到讓鄭澤運以為李藝真就站在他們身邊,韓相爀也在一旁不停轉頭,想找出聲音來源。

「可以了。」車學沇說到。「兩位,這是貓人族的特有法術,你們本來應該聽不到的,我特別修改讓你們可以被納入。」

「是的。」李藝真說。「只有我們四個人,在限定空間裡可以用這種方式對話。你們如果出了房子,就會完全聽不到我的聲音,懂吧?所以如果確定我不在家就不用叫了,我怎樣都聽不到。還有,如果有什麼事或聲音不想讓我聽到,記得提醒學沇。」

Ailee,李宰浩疑似在我們家附近。」鄭澤運知道車學沇絕對是為這件事緊急建立這個通訊方式的,因此直切重點。鄭澤運注意到韓相爀整個人震了一下。

「學沇剛有跟我講。」李藝真的聲音聽起來很擔心。「但是依我對他的認識,他想報仇絕對不會躲躲藏藏的,對吧?」

「我也是這麼想。」車學沇說。「他早在幾十年就證明他下手絕不手軟…」

「怎麼辦?」鄭澤運可以清楚地感覺到韓相爀除了這三個字外講不出其他話。當年這案件同時驚動非人類界和警界,如今每位警察都會從教科書上知道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韓相爀顯然也是如此,但知道現在這名惡名昭彰的殺人犯可能在自己附近,明顯讓他亂了方寸。

「…澤運,我在叫你,有聽到嗎?」車學沇拍了拍鄭澤運,他這才發現自己已經恍神了,連剛剛車學沇和李藝真講了什麼都不太清楚。「你能不能聯絡元植去查?」

「哥,我覺得不妥。」韓相爀終於稍微回神一些,開口講話。「元植前輩跟我們走太近了。」

「我想相爀說得沒錯。」李藝真說。「這種時候還是小心為妙。兩位,你們開始教相爀格鬥了嗎?」

「還沒。」車學沇回答。「我們也才認識不到兩天,中間又發生太多事情。」

「好吧,看來你們不得不分開行動了。」鄭澤運看到車學沇臉色一沉,知道自己的表情大概也差不多。「澤運,我要你先教相爀,他學你的style應該學比較快。學沇,我希望你能跟我和元植一起行動。」李藝真指派的工作讓鄭澤運一愣。

「和元植?」鄭澤運不由自主地開口。「可是學沇他…」

「澤運,沒關係的。」車學沇出乎意料地沒有抗議。「我OK。」

「那好,那麼我們…」李藝真聽起來鬆了口氣,但一句話講還沒講完,就又被車學沇打斷。

Ailee,你有沒有想過…李宰浩有可能就是這兩起案子的兇手?」車學沇問出了鄭澤運一直想問的問題。整間屋子陷入短暫的沉默。

★☆下回預告☆★

「看來訓練4個小時並不太順利。」「…會是巧合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N Leo Ailee
    全站熱搜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