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發現案發現場後41.5小時☉

「不對。」鄭澤運輕輕地說。「你這樣如果給學沇訓練絕對死。」韓相爀只是嘟囔一聲,試著修正動作。「不要想做『標準』,要做『對』。」鄭澤運對著韓相爀說,卻又有些像是在喃喃自語。這句話是車學沇訓練他時說過的話。

「差在哪裡?」韓相爀問的問題和鄭澤運當初一模一樣。

「標準是動作一樣,對是抓到感覺。」鄭澤運的回答跟車學沇一樣,而韓相爀迷惑的表情又跟鄭澤運如出一轍。「別滿腦想著『要跟澤運哥一樣』,想想我是怎麼做這些動作的。每套動作都有幾個重點,先抓住那些,其他附帶動作反而不那麼重要。舉例來說…」鄭澤運隨意做了個單手側翻。「…重點在哪裡?」

「呃…手和腳彎的角度?」韓相爀的回答讓正在喝水的鄭澤運差點嗆到。

「嗯…好吧,勉勉強強。」鄭澤運說得很含糊。「手要撐住重量,而腳有帶動重心的作用。其實你只要腰力和臂力夠,誰管你角度?」

「那為什麼哥剛剛…」韓相爀一臉似懂非懂的表情讓鄭澤運很想把車學沇叫回來,讓他好好調教韓相爀一番。

「那是想幫你找到『感覺』。」鄭澤運說,努力壓住聲音裡的不耐。對方只是初生之犢,他告訴自己。「如果角度重要,我早就拿量角器出來了。」

「看來訓練4個小時並不太順利。」車學沇的聲音突然從玄關傳來,讓在練習廳裡的鄭澤運暗自鬆了口氣,他希望韓相爀沒有注意到。過沒多久,車學沇、李藝真、金元植以及那名叫李鴻賓的醫生一起走進練習廳。「澤運啊…」車學沇軟軟地說,一下跳到鄭澤運背上,因訓練韓相爀而筋疲力盡的鄭澤運既沒說話,也沒有如往常把車學沇抓下來,只是任由對方掛在自己身上晃來晃去,他幾乎可以看到背上那個人自得其樂的笑容。本以為車學沇接下來就要開始撒嬌,鄭澤運沒想到他竟然從自己身上一撐,飛撲向韓相爀。對方明顯嚇了一跳,反射性舉起雙手外加側身想要防禦,但車學沇落地後馬上繼續攻擊,如貓般的靈巧身手讓鄭澤運看得入迷。

「側身蹲低外滾。」車學沇平靜地說,彷彿他只是在散步,但實際狀況是他的手刀馬上劈向韓相爀的腦袋,逼得對方只得努力跟上車學沇的指令。

鄭澤運的一身好功夫有很大一部分是車學沇教出來的。從第一眼的看到他細瘦身型的輕視,到第一次一起出任務的改觀,到第一次練習的震撼教育,鄭澤運到現在無法忘記。即便是此時此刻,若不是車學沇真的出手,他仍然很難相信他是個武打高手。

「還不錯,Ailee或許錯估你了…」他聽到車學沇說,也看到韓相爀滿身是汗,似乎鬆了一口氣。「…你或許比較適合我的style,我們多練幾次。」說完,馬上再度出手。

雖然是車學沇的學生,但鄭澤運的風格跟他大相逕庭。車學沇的動作如貓,輕盈、靈巧,迅速而致命於無聲無息;鄭澤運則是優雅中帶有些許狂暴,較為直接但同樣致命。若被問起車學沇為什麼是個好老師,鄭澤運絕對會說,他會適才適性。他清楚知道鄭澤運絕對不適合他的貓人風格,於是慢慢引導他,將原本格鬥學差點被當的菜鳥警察變成現在的鄭澤運。根據一些傳聞,連李藝真都曾拜師於車學沇。

「好了,休息吧!」又過了30分鐘,鄭澤運終於開口說。不得不承認,剛剛的半小時的效果顯然比稍早的4個小時來得好些。這段時間,李藝真等三人就只是默默在一旁觀戰,不過李藝真始終帶著平靜的笑容,而金元植和李鴻賓則是一臉驚嘆望著練習廳中間的兩人。「相爀,喝水。」鄭澤運遞出水瓶,滿身是汗韓相爀接過後馬上狂灌水。

「等一下!」李鴻賓突然說,所有人都轉頭望向他。「你這樣會水中毒。」(註:水中毒為攝取過多水分而未補充鹽分造成的低鈉症,會有疲勞、頭痛、嘔吐、昏睡等症狀,極端者可能致死。)

「不會的。」車學沇一邊說,一邊收拾著。「我們非人類族群的生理機制跟你們人類不太一樣,不用擔心。不過還是謝謝醫生的提醒,我們去吃晚餐吧!」

 

「我跟學沇討論過了,我們都認為兩次攻擊很可能是同一個人所為。」在眾人吃晚餐時,李藝真說。「鴻賓仔細比對過,兩人的傷痕應該是被同一種武器所傷。」

「而那個武器…很可能是狼人的爪子。」金元植的語氣似乎有點自暴自棄。「真的是…」

「沒關係的。」車學沇平靜地說,讓鄭澤運再次嚇了一跳。「我們都知道這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壞的狼人。」鄭澤運很清楚看到車學沇對著金元植微微一笑,雖然其中帶有許多的緊張及防衛,但他知道這對車學沇已經是極大的突破了。

「哥…」一直默默吃著飯的韓相爀突然開口。「兩次都是我的家人會是巧合嗎?」鄭澤運看得出來韓相爀故作堅強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深受打擊的心。鄭澤運伸出手搭到韓相爀的肩上,他能給的實在不多。

「我們…確實討論過這個問題。」車學沇小心翼翼地開口。「我們目前的結論是…不,並不是巧合。」

「學沇前輩,我想…要不你們不在時就讓我跟著相爀行動?我想這樣你們或許會比較放心。」金元植開口,有些彆扭地對著車學沇說。

「放輕鬆,他又不會咬你。」鄭澤運說。「我想以相爀目前的格鬥技術,我贊同。」他看向車學沇,只見對方聳聳肩。

「對不起啊相爀,我們現在必須就事論事。」車學沇說,看韓相爀點點頭後才繼續。「那就這樣吧,我們在的時候就由我和澤運帶著他,當我們分開行動時就讓金元植跟著相爀。」

「我想這沒什麼問題。」李藝真沉默許久後開口。「但是…別忘了李宰浩。」

★☆下回預告☆★

「你們…完全沒注意到?」「我覺得…我覺得有人在騷擾我!」

 

☆★☆★☆★☆★☆★☆★

呃...是的 有點拖戲0.0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