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發現案發現場後47小時☉

過了平靜的數個小時,韓相爀已經去休息了,而鄭澤運則在客廳中與其他人繼續聊著——除了身為人類的李鴻賓,他已經開始打瞌睡了。

「不行,我一定要再去韓相爀他們家看看。」車學沇突然說,並站起身。「一定漏了什麼。」說完,也不等鄭澤運反應,就化為一隻黑貓竄出窗外。鄭澤運本想追上去,最後卻重重嘆了口氣,又坐回沙發上。

「澤運,他沒問題的。」李藝真說。鄭澤運點點頭,仍悶悶不樂的。他雖然很信任車學沇的第六感,卻非常討厭車學沇剛剛那樣自顧自地跑出去。並不是鄭澤運控制慾太強,而是他實在不放心在外頭還有狼人殺手時讓車學沇單獨行動。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韓相爀走下樓,臉上卻不是鄭澤運預料中的睡眼迷濛,而是警覺與害怕。同時,車學沇開門、踏進玄關的聲音傳入客廳。鄭澤運讀到兩人正想著同一件事,立刻站起身。其他人感覺到氣氛不對,也跟著警覺起來。

「李宰浩!」兩人同時說,只是一個人語調顫抖,而另一個人只是面無表情地舉起手中不知哪裡來的紙條。鄭澤運皺眉接過紙條,看到上面寫著:

CC10.jpg  

「貼在我們家門口。」車學沇說。「你們…完全沒注意到?」

「吸血鬼嗅覺其實不靈敏,忘了嗎?而相赫剛剛在睡覺…」鄭澤運不由自主轉向另外三人——主要是李藝真。

「元植認不出他的氣味,李醫師——很抱歉這麼說——應該根本沒感覺,而貓人和巫族也都不是以嗅覺靈敏著稱的。」李藝真說。「不過這不是藉口。相爀,味道還在附近嗎?」

「不…不在了。」韓相爀看起來有點恍惚。「不過應該剛離開不到五分鐘,味道還很重。有人來了。」語音剛落,門鈴便響起。還在門口的車學沇從門眼瞧了瞧,接著便表情有些吃驚地將門開了一個縫。鄭澤運看到來者立刻起身。

「李宰煥先生!」車學沇說,韓相爀一聽立刻竄到門口。「您怎麼過來了?請進吧!」

「爀、爀兒?我需要幫助。」李宰煥除了屁股幾乎要從沙發邊緣滑落外,他的雙手還不停互相摩擦著,且眼神飄忽不定。他的眼神掃過在場的每一個人,接著望向地板。「我覺得…我覺得有人在騷擾我!可能…可能是下…下藥…或…或是…」

「宰煥哥,你冷靜一點。」鄭澤運暗推韓相爀一把,而韓相爀也算聰明,蹲在李宰煥身邊先安撫他。「你為什麼會這樣覺得?你慢慢說沒關係。來,先喝口水。」韓相爀順勢把車學沇遞過來的馬克杯塞到李宰煥手中,但後者雙手顫抖,本來想要喝口水卻有幾乎一半貢獻給衣服了。韓相爀嘆了口氣,拿走杯子,維持蹲姿,再次試著雙眼對上李宰煥。

「我覺得…我會忘記自己做過什麼…而且很嗜睡,睡一覺起來發現…發現一天就過了…」李宰煥似乎還是很難集中精神。

「持續多久了?」車學沇開口問。鄭澤運感覺到這個問句裡藏有貓人的安撫術,不禁覺得他是在浪費體力,大概是忘了韓相爀的超能力吧。另外,他還注意到車學沇手邊正在運作的錄音筆。

「大…大約半年吧…」李宰煥緩緩回答。「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你是怎麼過來的?」車學沇繼續問。鄭澤運感覺到韓相爀心中『就走過來的啊不然還能怎樣』的想法,他自己也是如此認為,但李宰煥的回答出乎意料。

「我…我也不知道。我…我剛剛又恍…恍神了一會兒,回神時就…就在這附近,剛好…剛好聞到相爀的味道,就…就來了。」李宰煥的回答讓鄭澤運起了疑心,但他保持沉默,他知道車學沇會是個更好的問話者,況且還有韓相爀在一旁安撫著。

「那在恍神之前,你本來在哪裡,或打算做什麼?」車學沇繼續問,語氣雖然平靜,但鄭澤運看到他銳利的眼神,似乎是認為接下來的回答會是個關鍵。

「我…我本來…應該是要去韓相爀家吧。我想說他的…他的姊姊死了,他和…和他媽媽應該很難過,想說…想說去探望一下他們。」李宰煥的回答讓整間屋子陷入沉默,除了李宰煥因不安躁動所發出的聲音,以及唯一人類李鴻賓的呼吸聲。

「那你恍神多久了?」在過了漫長的30秒後,車學沇終於問。

「我不知道…呃…」李宰煥終於抬起頭掃視屋子,彷彿要找什麼。李藝真平靜地報出日期及時間。「…呃…一天左右…等等,一天?」李宰煥自己似乎也嚇到了。

整間屋子再度陷入沉默。鄭澤運相當確定,此時此刻,這間屋子裡的警察,都在做同樣的推論,並得到差不多的結果:眼前看似無辜、無助的李宰煥,很有可能也涉入了這次的案子——無論他是否知情。

「那…你認得這些照片嗎?」車學沇從口袋掏出幾張照片給李宰煥。

★☆下回預告☆★

「…那樣子跟剛剛的他根本就是兩個人。」「…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全站熱搜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