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Control.jpg  

 

當鄭澤運一行人趕至醫院時,看到的是一片狼籍。從急診室門口往內看,有一條通道很明顯被硬闖過,並進入樓梯間。三個人沿著混亂的痕跡往上攀爬,一推開六樓的門就看到李藝真正在跟一名壯碩的男子打鬥著。車學沇二話不說,立刻拉著鄭澤運加入戰局,而李藝真順勢退下,氣喘吁吁地將韓相爀拉到一邊。鄭澤運俐落的動作,配合車學沇如貓的輕盈身手,加上兩人數十年來培養的默契,達到任一人單打無法達到的效果。五分鐘後,闖入者被鄭澤運壓制在地,並被注入吸血鬼的特殊毒液之一而不得動彈。闖入者長髮凌亂,又趴在地上,本來沒有人認得,但當車學沇準備靠近時,鄭澤運突然注意到空氣中彌漫的氣味,不出三秒,車學沇、李藝真及韓相爀也僵住了。半秒鐘內,車學沇化身成黑貓,在竄走的前一秒被金元植一把抱起來。鄭澤運對金元植微微點個頭表示感謝,接著便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趴在地上的人身上。他極為謹慎地撥開那頭亂髮。

「李宰浩!果然是你!」鄭澤運大聲說,混雜著各種情緒。一方面他不知道李宰浩此時出現在此地的目的,另一方面卻鬆了一口氣總算知道這個殺人犯的行蹤了。金元植手上的黑貓又開始不安分了,幸好金元植反應快才沒讓牠跳走。

「說吧,你來幹什麼?」李藝真向前踏一步,直接了當地問。然而,趴在地上的人卻只是面無表情且一語不發,沒有回答任何問題,連自言自語都沒有。無論鄭澤運、車學沇(此時已恢復人形)或李藝真怎麼問,他就是不說話。

「我帶他去做精神鑑定吧。」鄭澤運終於表示。他有些粗魯地將李宰浩從地上拉起來,將他的雙手上銬後就帶著他離開了。整個過程中,李宰浩維持面無表情,沉默。

「啊…」鄭澤運準備帶著李宰浩離開時,看到車學沇嘆了一口氣,接著就整個癱軟到地上。

 

「跟以前做的那次沒什麼差別…精神狀況大致正常、有點反社會人格…但是他還是任何問題都不回答,所以只好全部採紙上測驗…」晚上,鄭澤運在家中將鑑定結果報告給車學沇、韓相爀及李藝真。金元植也在場,但他只是坐在一旁,忙著和李鴻賓line,並沒有在仔細聽報告。「…在讓他抽血作檢驗之後,就先將他送到重刑犯監獄了。」

「等等!不好意思打岔一下!這裡有李宰煥的新資料!」金元植突然大叫,鄭澤運在內的四個人都轉頭去瞪著他。「呃…對不起我太大聲了。這是李宰煥的就醫資料,你們或許會有興趣。」說著,金元植將原本擺在一旁的筆電拿起來,在上面敲了幾個鍵後便將螢幕轉向其他人。

「感冒、感冒、頭痛…思覺失調症(注:精神分裂症之正名)?」鄭澤運一條一條喃喃唸過,在看到陌生名詞時停了下來。

「思覺失調?那他很可能有幻覺之類的…」車學沇若有所思地說。「元植,有更詳細的資料嗎?關於精神科的?」

「這個嘛…我不敢太肯定,我叫畫兒問問看。」金元植說著,又拿起一旁的手機。

「李鴻賓醫師。」鄭澤運替金元植回答了房間內其他人對畫兒這個人的疑問。

「宰煥哥說他會聽到看不到的人在跟他說話。」韓相爀突然說。「會叫他去做一些事情,通常都不太好的事…」

「什麼?那你之前為什麼沒說?」車學沇猛然轉頭,瞪向身後的韓相爀。「你知道這可能是多重要的線索嗎?」

「我…這個…這是他很久以前跟我說的,哥你剛剛提到幻覺我才想起來…」韓相爀的聲音越來越小,似乎被車學沇的反應嚇到了。「哥,對不起,我…我不是…」

「相爀,你現在跟元植一起出發到李宰煥家,看看有沒有什麼遺漏的東西,順便如果有想起來什麼就跟元植說,他會記起來的。」許久沒開口的李藝真說。金元植抬起頭,在手機上敲入最後幾個字後便將它收進口袋,接著拉著韓相爀就離開了。「之前就說要分開行動了,只是中間又發生太多事。」李藝真說。「學沇,你還好嗎?」

「對不起,我剛剛太激動了。」車學沇深吸一口氣。「但我認為這大幅增加了李宰煥的嫌疑。」

「我不否認,但畢竟相爀只是新手。」鄭澤運說。「他其實還需要很多訓練。」

「好了,兩位,我們還是聚焦在現實吧。」李藝真說。「話說,你們去韓家蒐集的的鞋印和毛髮鑑定出來了嗎?」

「鞋印還在比對,毛髮在現有資料庫裡沒有資料,這個人沒有前科。」鄭澤運有些沮喪地說。「我想…學沇?」車學沇本來只是愣愣地盯著前方某處,此時卻突然拿出手機,大幅度動作讓鄭澤運有點嚇到。

「組長,我是學沇,我昨天早上給你鑑定的毛髮沒有符合的資料是吧…嗯,你再幫我們一下,跟一名叫李宰浩的人去做比對,結果盡快給我…恩,謝啦。」車學沇掛掉電話。「我想韓相爀又忽略一項東西了。」

 

☆★☆★☆★☆★☆★☆★

米安內!!!!!!!!我知道我消失有點久了><

暑假太多事可以做了 又一直出去 所以比較沒有寫文

看來我忙的時候寫文進度比較快啊((逃......

arrow
arrow

    J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